鱼沉

楚山、秦山皆白云,白云处处长随君。

2019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

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?

第四年。

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?

算上翻译文的话,二十一个。

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?

十二个。

04 摸摸你的良心,如果它还在的话,有没有觉得痛?

还是有一点点痛的。

05 这一年你自己最喜欢的文是哪篇?

《十二滴眼泪和七朵玫瑰》

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?

《故园风雨路》,这个特别好的脑洞被我写成了一坨屎。

07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未成文脑洞吗?

冰火原著向AU,乔佛里、琼恩、艾莉亚的三角恋。非常暴力色情违背人伦。当然,艾莉亚肯定不爱乔佛里。

名侦探柯南,平和破案的故事。

它们都死在了我的脑袋里。

08 能分享一下这一年你最喜欢的“脑洞里有但写文时并没用上”的部分吗?

《故园风雨路》里还没写到的部分:

艾莉亚情窦初开时无意间撞见琼恩在洗浴,她的性启蒙对象是哥哥。于她而言哥哥和爱人的分界是模糊的,因为在她的思维中亲情早已兼容爱情。她隔着屏风凝视哥哥的脸和上半身,直到琼恩出声唤男仆才慌忙逃走。

这一段受D.H.劳伦斯《查泰莱夫人的情人》影响。

09 这一年你有没有“自己很重视但不太被读者届到”的点呢?你觉得原因是什么?

今年产出翻译居多。我个人很喜欢《白雪之心(Snow)》,但热度不算高。我很喜欢文中琼恩对艾莉亚的病态的坦格利安式占有欲。他不允许其他男人碰她。这个点特别戳我。我喜欢这种总体向上但有着病病的细节的调子,不过读者们通常只会说琼恩好爱艾莉亚。

至于原因,我觉得是我口味清奇。

10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?

(1)一位脆皮鸭文学太太,在我的囧丫文下留言,告诉我一般不磕BG的她爱上了囧丫。我非常感谢她,因为我的圈子冷,文章热度不高,说实话有时候真的挺累的,她的留言让我非常感动。真心谢谢她。

(2)老喜欢换名字但是最近消停了的一叶小可爱,同是囧丫粉。会给我走心的评论。虽然没有深交但是一年多来也算是lof熟人了。好想看她写冰火同人,可是她好像更喜欢国拟。嗯。

(3)牧牧。老熟人。什么都别说,问就是我爱她。

(4)鳕鱼小姐姐。她搬囧丫图我搬囧丫文,共同撑起囧丫一片天哈哈哈。在lof聊天时就感动得快哭了。

(5)我感谢给我评论、喜欢、推荐的每一个人。你们都是小天使。

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?

读者的肯定。这对我非常非常重要。

12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?

写不出东西。高考完写原创的那股气就散了,写什么都心不在焉。

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?

搞懂了“潟湖”到底是什么。

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?

没有。哭泣。

15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?

好像没有什么提升。学会了嫌弃未发的文。

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?

我好像无法与剧情、人物共情了,这使我笔下的一切都假得像糊白粉的脸。我非常困顿。

17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?

艾莉亚捻玩着披帛上的珍珠扣饰:“噢,是的,他是个温存的好丈夫,有时连我也感动于他的柔情蜜意。但我们之间没有激情。对我来说,没有激情的婚姻等同——等同坟墓。”

她伸手去拿酒杯,扣着杯底的手指指节泛白。

“他还想和你再生个孩子。”琼恩温和地说,“他唯恐你因为流产一蹶不振。”

艾莉亚颤抖地笑了笑:“学士说我非常健康,流产毫无征兆。”

琼恩伸手握住她的左手。艾莉亚的手就和她无名指上的碧玺戒指一样冷。

“那么是为什么呢?”他问,“我收到消息时,简直不敢相信。请原谅我……当时不能在你身边。”

艾莉亚咬住嘴唇。

“几个月前,你带领部下深入鬼影森林。”她开始说,刻意不看他,“然后……然后他们告诉我你失踪了,甚或已经死了。我和珊莎在圣堂向诸神的七面祈祷了七次,请求诸神护佑你平安归来,我愿意为此付出任何代价。我从午夜跪到黎明,直到珊莎不得不命令我回去休息。我听了她的话。侍女替我沐浴,但我心烦意乱,将她们全打发走了。我从前也经常独自洗浴,所以连珊莎也没有多想。直到后来……珊莎说她们进去的时候,我已经昏过去了,浴盆里的水染成血红。但诸神毕竟实现了我的愿望。我失去了孩子,而你好端端地回来了。”

她抱住他,低声说:“所以那又算得了什么呢?”

琼恩下意识地伸手抚摸她平坦的小腹,想象里面曾经待过一个死婴。他把嘴唇贴在她的头发上。

“小妹。”他说,“史塔克的命数一向很硬。”

艾莉亚的唇畔挂着两串泪水。她闭上眼睛,继续说下去。

“瑟曦指责我蓄意流产,她认为我不想生下流着狮血的孩子,托曼就算想回护我也有心无力。可我怎会杀害自己的亲生孩子?他还是你的外甥……假如他没死,现在你就可以抱他了。珊莎说乔佛里天生不举,结果兰尼斯特的种性一向软弱如此。”

琼恩吻去她嘴角的泪水,想起艾莉亚小时候一受委屈也是这样跑来找他。她一直是那个缺少安全感的小女孩,他怎么会认为她变了呢?

“真的很难捱。”她低声哭道,脸蛋都扭歪了,“瑟曦怎么敢?珊莎说我们要忍耐,可是每当我戴上后冠、穿上礼服,就被压得喘不过气来。我真想一剑刺死她,但为了我们的家族……”

她用力捶打他的胸口:“为此我恨你。你说你爱我,却把我的手交给托曼。你终生不娶,我却被迫为王室开枝散叶。我早该让托曼颁下诏书,把你囚禁在君临。我现在唯一后悔的就是五年前我没有那么做。”

18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?

你好垃圾哦。

19 新的一年,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?

写一篇不那么垃圾的文。一篇就好。

20 想邀请谁一起填这份问卷吗?

@杨心牧🎐 我假装忘记去年的旧债,臭弟弟赶紧出来填今年的问卷!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