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沉

楚山、秦山皆白云,白云处处长随君。

【无授翻】安魂曲/Requiem.

※ 虐到吐血

※ 原文1334字,译文1958字

※ 文源AO3,作者:startwithsparks

Summary:现代AU,琼恩和妹妹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万圣节夜晚。

“好的,我有一桶糖果和一摞小朗·钱尼[1]的电影DVD,你想先看哪部?”琼恩在房间里问,在一摞旧的恐怖片中翻翻找找。他妹妹去年万圣节时把它们落在他的公寓里,他将其放在壁橱上,一直到今年。

“《狼人》!”她喊道,在厨房里制造出一阵叮叮当当的声响后端着一杯樱桃可乐走回来,一件灰色针织毛衣贴着她纤细的腰。

他朝她笑了笑,摇摇头。

“意料之中。”

艾莉亚翻了个白眼。“等会儿你不会在《德古拉》和《弗兰肯斯坦》之间纠结吧?”

他瞪了她一眼,因为他讨厌她对他如此透彻的了解;当然,他也很喜欢。她比其他兄弟姐妹更爱他;当他自认为是史塔克家的局外人时,她总是给予他归属感。琼恩把DVD放进播放机,从电视几上拿起遥控器,绕过宽大的咖啡桌,倚坐在沙发上。他伸展双腿,她随后爬到他怀里,坐在他双腿之间。她娇小得足以把脑袋舒舒服服地靠在他胸口,他的手臂懒洋洋地搂着她的腰。桌上放着一碗昨晚万圣节游行讨来的糖果。

“电影开始啦,雪诺!”她揶揄,用肩膀蹭了蹭他的胸口。

他笑着拨乱了她的头发,然后把遥控器丢到桌子上,开始看电影。这部电影他们已经看了不下十回,因此即使他时不时走神——拨弄她小精灵般的短发,或是抚摸她凸起的锁骨——只要一到高潮部分,他仍然能立刻集中精力。她并不介意他的心不在焉。他看得到她嘴角微笑的弧度,以及脑袋慢慢倾向一边时脖颈显露的线条。他们都知道他除过克制自己做想做的事以外不会做什么,但她喜欢拿这个挑逗他,他向来秉持退让态度。这是一场玩笑般的拉锯战,老实说,比它本该持续的时间更长。刚开始时,琼恩会觉得内疚,但她总是告诉他:他这么做很傻。他往往被逼得无路可退。

回想起来,除过艾莉亚,只有一个女孩如此锲而不舍地追求他。琼恩进入大学后,她们也自然而然地疏远了对方。艾莉亚交友广泛,包括黑发学生会主席、女子曲棍球队队长、击剑教练和艺术老师。他认为其中的某些人确实出色,但艾莉亚不置可否。她一直是那个任性的小女孩,自行其是,游走在一段又一段的露水之爱中,想要经历更多的激情欲望。有时候他很担心,他知道这很容易诱使她走上歧路,但每次他向她吐露自己的担忧时,她都满不在乎地微笑,然后告诉他这就是为什么她随身携带匕首。

现在她蜷缩在他怀里,衣袖垂过手腕,双腿缠着他的腿,脑袋靠在他心口。他俯下身,把脸埋在她深色的头发里,嗅闻椰子的浅淡香气,然后亲吻她的脑袋。她伸手将他的手推得远些,他不得不顺着她的意思调整坐姿,好让她待得更舒服。他们之间几无间隙。艾莉亚动了动,惹得琼恩面红耳赤,而她只不过是想去拿碗里的糖果。

“舒服吗?”他朝她耳语。

“我觉得有的事比这还舒服……”她天真地转过头朝他微笑。

“我知道吗?”他轻声问。

“不。”她摇摇头,“应该不知道。但是这不代表我不会展示给你看……”

“噢,天啊……”他慢慢地说,试图让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意乱情迷,但是他的脸颊发红,瞳孔微微放大。所幸当她贴着他的脸、轻轻扭动身体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。

琼恩把手放在她的腰间,确保她不会从沙发上滑下去。当她慢慢向前扭动时,他试图放松绷紧的手臂。她吻了吻他的嘴角,又去吻他的下唇,然后调皮地拱了拱他的鼻子。尽管有毛衣保暖,她的皮肤还是很冷,琼恩抽出放在沙发后的毛毯裹住她。

“就是这儿……”她哼了一声,手贴着他的胸口。

她的嘴唇覆住了他的,这一次她以一个绵长的吻诱哄他的嘴张得更开。他的手握住她的腰,缓缓滑进她的毛衣和衬里的T恤。她淘气地拱了拱身体,脑袋埋在他温暖的颈侧。现在他拒绝她并不比从前容易,但当她伏在他怀里,仅凭这个吻、这颗在他胸腔里狂跳的心就足以说明一切问题。

琼恩可以从他们躺卧的地方拿遥控器换台——但是他并不真的想起身,她也无意挪动。不巧,下一部片子是他原本不想看的——但如果《科学怪人的鬼魂》意味着她可以一直待在他怀里,那么他欣然接受。最后她在毛毯和他手臂的环绕中沉沉入睡,安静而满足。琼恩捋了捋她散落眼前的头发,亲吻她的额头,然后播放下一部电影。他也开始昏昏欲睡。

他感觉到电影开始播放阴森的片尾曲,电视屏幕上循环闪现大片雪花。琼恩瞥了一眼放在播放机上的时钟,伸了个懒腰。他的肩背关节因为不适的睡姿吱嘎作响。随着他的动作,毛毯从膝上滑落,一件灰色针织毛衣缠在里面。琼恩盯着它看了一会儿,一种怪异的焦躁感沿着他的肩膀蔓延至胸口。他俯身拾起那团衣物,双手捧着它们,眼睛发热。他把毛衣盖在脸上,深深呼吸,却一无所获。椰子的气息在数月前便已消退。他的喉头哽住了,身体在剧烈的抽泣中蜷成一团。

这是他心爱的小妹留给他最后的东西:一箱DVD,一年前落在他卧室地板上的一件毛衣,还有逐渐泯灭的关于她热切而温暖的嘴唇落在他唇上的回忆。她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——“这就是为什么我随身携带匕首”——音犹在耳,尽管一把匕首难以抵挡一个超速开过停车标志的醉酒少年。

---

[1] 著名演员朗·钱尼之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